cHarK_游戏沉迷中

磕很多类型的cp,发文基本都是这个账号,开小号太麻烦

【瓶邪】养成系列 序幕

 小瓶大邪   古代架空AU

小小哥11岁,吴邪20岁

这个系列只是讲些吴邪养哥的日常生活,过程会穿插些之前发生的事,但并不会详写。(靠你们脑补了)

这一章只是序幕的开始。

p.s  不定期更新,更新幅度不会太长,谢谢观看。

点关注,不迷路。(什么东西)


道上的人都知道杭州吴家小三爷捡了个小孩,各方不知吴家用意,多方打听,才知道,小孩子是张家的,吴家小三爷从张家把小孩子要了过来自己养着。

  虽说各家都会多多少少有些生意上的往来,但从未有过直接把别家小孩带走的事,更何况那个隐蔽的张家。

张家的一直以来的训作方式都是相当残酷,比起其他道上的门府,他们的家族分布相当之庞大,虽然与外界通商,沟通,却不能与外族通婚。多少年以来,张家一直在道上若即若离,即便是在狠角色也不会轻易的得罪张家。

有消息传出,张家的内部出了问题,上弦月那天,张家被人入侵,被杀的百八十个,小孩都不放过,残忍至极,张家深受大创,只不过剩下来的张家人严密封锁信息。所以,人们觉得,张家这是跟吴家合作了。

道上边缘的散客觉得是道听途说,全是作假。张家可是每个人包括老弱妇孺都是一把好手,怎么会被人杀的差点灭门,无聊就去莺莺楼玩玩姑娘或者找些消息好下地拿财,莫要天天在这里作婆娘状八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杭州吴山居

  王盟端着一碗药汤,行走在桥廊上,穿过后院花园后,发现自家公子捧着本书,坐在院中树下看书。王盟急忙跑了过去,脸上全是焦急的样子,说道:“哎呀,我的娘呀,少爷你别坐在地上啊,你的身体可经不起你的折腾。”连忙把端着药汤的食盒放在石桌上,过去把人扯了起来,手不断拍着衣服上粘着的土。

“乖,儿子,真孝顺。”吴邪顺着王盟的力道站了起来,由着他动作,等王盟动作停了下来,他便走到石凳边坐下,放下手里的书,掀开了食盖,把碗拿了出来,也不顾是否烫嘴,直接就端起往下灌。

“少爷,幸好我提早放凉些,按你这喝法,我迟早要被老爷给打死。”王盟看到自家少爷的这种喝药法子,自己的心肝颤了颤,生怕宝贵少爷一不小心给噎死。

“咳,温度刚好,这次干的不错。”吴邪放下药碗,拿了食盒里装着的蜜饯扔进嘴里抿着,蜜饯的甜味缓缓地综合满嘴的苦味。静坐的片刻,缓过了药物的作用时身体内部的动静后,转头看向王盟。

“小孩呢,作训还未结束?”吴邪问道。

“结束了,回来的路上。”王盟收拾好药碗,回道,“少爷还是回房坐会吧,这天气虽说回暖入春,快晚上了,天气还是凉的,莫感冒了。”

 “嗯,你去把药箱拿来,还有等小孩回来了,就可以开饭了。”说完,吴邪起身把书拿上进了房间。

王盟在拿药箱的时候,吴山居小门里走进一个脏兮兮的小孩子,小孩子拐进了最近的一间房子,里面已经备好了热水和干净的衣服,他把身上的衣服一件件的脱下,放在门后面的盆上,然后走进了跟他身高符合的热水桶上坐下,拿着勺子把热水从自己的头上淋下,热气蒸腾间,小孩肩上浮现出一只巨大的麒麟纹身,几乎把小小的身体整个占据。待把自己身上的泥或者血水全部擦拭干净,小孩才从桶中出来,换上了干净衣服,走出了换洗房。

一路上他走的悄无声息,连路上的下人们都无知无觉。渐渐地,他闻到了药香的味道。小孩在一个房前停下,伸手在门框中敲了几下,就直接推门进去,房中的药味更加浓些,却很好闻。他绕过屏风,走进里屋,看见吴邪披着散发坐在床上,头靠在床柱上,腿上盖着条薄毯,闭目养神。

他走到近前,微微抬起头来打量吴邪,犹犹豫豫地伸出手,似乎想要握住吴邪的手,临近时却停了下来,小孩眼中透露出犹豫,在决定放弃之际,一只比他要大的手直接握住了他的,暖意从中透出。

“怎么不擦擦头发?”清朗的声音响起,他抬起头与吴邪对视,他发现吴邪的眼神全是责备,“会着凉的。”

吴邪把毛毯拿开站了起来,直接去浴间把毛巾拿上,示意小孩坐在凳子上。等小孩子坐在凳子上时,吴邪便毛巾轻轻擦拭着他的黑发。吴邪发现,小孩的终于在他帮忙擦头发的时候不绷着身体了,开始放松下来。

等头发干的差不多时,门外响起了王盟的声音。

“少爷,我进来了。”

外间响起开门声,还伴随着一股子菜香,叮叮当当的声音磕在桌上。

吴邪放下毛巾,拉着小孩手走出里间去吃饭。席间,小孩子闷不吭声的吃着饭,但肉眼可见,菜的消失的很快,吴邪拿上小碗装了汤,

放在小孩手边,道:“莫吃太急,没人跟你抢,来,喝口汤顺顺饭。”

小孩漆黑的眼睛在汤和吴邪脸上逡巡,吴邪微微一笑,“怎么,不喜欢?要喝什么?我叫人给你弄。”

小孩摇了摇头,端起汤碗,慢慢的喝了下去,还反手把喝光的碗给吴邪看,吴邪觉得这小动作真可爱,唇边笑意加深,拿着干净的手帕擦拭着小孩唇上的油光。

吴邪发现小孩眼中漾起波动,眼神亮亮地看着他,忍不住的摸了摸他的头,问:“吃的饱吗?”

“饱了。”小孩点了点头。

吴邪叫了外间候着的人收拾好东西,他又拉着小孩坐回里间,掀起了小孩的衣服,拿起来早就准备好的药膏,涂抹上了今天新添的伤痕。

“不疼。”小孩看见吴邪眼中的关怀之意,伸手搭在吴邪的手腕上,用细细软软的声音安慰吴邪。

“我心疼。对不起,没能保护好你。”吴邪给小孩穿好衣服,手直接覆上小孩软软的脸上,“张起灵,你身上有多伤,我就有多疼。”

被唤做张起灵的小孩微张着嘴,似乎有些不解,但看到吴邪微微湿润的眼角,突然间有些通透。小脸蹭了蹭吴邪的手,道:“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
“好。”吴邪微微一笑,放好药膏,“我们去院里走走?今晚月色可圆了,我给你吹一曲。”

“嗯。”张起灵在吴邪转身去拿笛子的时候走到床边,拿起了被吴邪随手放在床上披风,小心翼翼的抱着。这一幕让吴邪看的心里开心,蹲下身子,与小孩眼神齐平。张起灵抖开披风,小小的手掌在吴邪身前系着绳子。

等张起灵系好披风后,吴邪起身牵起了张起灵的手,向着花园走去。

张起灵反握住吴邪的手,热量交替,门扉渐开。

 

 

吴邪在带张起灵回吴山居的第一天说过:“我会给你在张家所不需要的东西。我会给你我拥有的任何事物。我会给你一颗被尘封的心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