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K_游戏沉迷中

磕很多类型的cp,发文基本都是这个账号,开小号太麻烦

【瓶邪】养成系列 拥抱

小瓶大邪   

两人相差九岁

前文点头像



 天气冷的时候,吴邪基本离不开手炉来暖着身体。身体的羸弱让他在冬天基本不太敢出门,怕惹着什么病,累的家里人担心。

张起灵来吴山居的时候刚好是冬末初春,积雪开始消融,寒气开始泄了出来,吴邪更加不敢随便出门,每天都躲在屋里,无聊的把新进的一批书都看完了,对他最好的消遣就是张起灵作训回来的一段时间。

张起灵一开始来的时候基本不说话,整个人都闷闷的,作训回来后只是默默的自己处理后就回了自己的房间,基本不跟人交谈,饭也是自己从厨房端回房间里,顶多在吴邪问他十句才回那么两句。

哎,怎么回到吴山居就成个小闷油瓶子了?明明带回之前还主动说过几句呢。

所以,找东西消遣的小三爷就有多了一项活,就是逗得小闷油瓶子笑一笑或者主动说几句话。

小孩子怎么能那么无趣。

王盟就这样看着自家小三爷天天在家里作妖,还时不时做些危险的动作,害的他天天跟个老妈子一样在吴邪后面跑,天天劝。

哎,少爷你悠着点啊。王盟每天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这一句。

吴邪抱着张起灵有点感慨,现在这个抱着软软小小温暖的小孩儿跟以前可是大不同了,虽然还是闷闷的,但好歹会主动跟他说那么一两句,天冷还给他抱着去取取暖,由不得叹了一口气。

张起灵本来缩着一团,闭目养神,听到吴邪叹气,张开眼睛看着吴邪,发现吴邪在陷进自己的思绪中。张起灵犹豫了一会,伸长手臂抱住吴邪。

身体些微的禁锢感让吴邪回神,他低下头,看到小孩子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他,突然福至心灵的笑出声。
     “没事,有你抱着,暖的很呢。”吴邪用脸蹭了蹭小孩子的黑发。“就是突然间想起以前的事。你以前可不会像这样,让我抱着。”

张起灵抿了抿唇,手上力道更紧了些。张起灵的拥抱不似普通小孩子的那种抱住大人脖子的抱法,而是双手穿过吴邪的腋下,把整个人抱在自己的怀里,虽然他的怀抱还是小小的,却让吴邪觉得有种莫名的安全感。

这是张起灵的独占欲,虽然他自己并不清楚,但他很喜欢这样抱着吴邪。

 吴邪想,张起灵学会拥抱的那天,就是一个转折点吧。

那天,张起灵有些奇怪,在王盟的回报中,小孩子作训回来后没有去后厨拿饭菜,而是直接就回了房间。被吩咐过照顾张起灵的丫头云彩就很担心,端了些饭菜就去张起灵的房间,去到发现小孩的房门并没有关,走进去一看,小孩子倒在床边,满脸通红。

急的云彩连忙把盘子放下,跑到张起灵身边把小孩子抱上了床上,拿手一摸,小孩子脸上很热,云彩帮张起灵盖好被子后就急急忙忙的跑出去找王盟了。

张起灵醒来后,发现吴邪正看着他,看着他醒了,就动手把小孩额头上的毛巾拿下,重新过冷水后拧干压好在其额上。两人气氛开始有些凝固,张起灵是第二次看到吴邪的怒意。他清楚的意识到,这次是对他生气了,突然地,小孩子罕见地心里发慌。他希望吴邪能开口骂他,也好过这样不说话。

僵硬的气氛在王盟进来打破了,王盟端着两碗黑漆漆的药汤,吴邪接过后,把其中一碗放下,伸出空闲的手抱起了张起灵,也不顾抱起时张起灵身体的僵硬,把碗递到了小孩子嘴边,“喝药。”

张起灵张开口,一点点的把药汤喝下,其中吴邪的手也很稳,在张起灵的吞咽的过程中慢慢地端着,不至于让小孩子喝噎着。等张起灵喝完后,把药碗递给王盟,也不放开张起灵,伸长手把另一碗拿上自己喝了。

王盟拿上两个空碗,看着两个人,走到门口时,转头对张起灵说:“少爷可是紧张你哪,张少爷,听说你病倒也不肯出声可把少爷给气的脸色都白了。”也不看身后人的反应一股烟的溜了,还不忘把门带上。

张起灵抬眼看着吴邪,有些不知所措,他知道吴邪身体一概不怎么好,就是不想让他担心所以才会隐瞒病情,而且他自己以前也是这么过来,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不对,但还是开口说:“对不起。”

吴邪看了他一会,深深地叹了口气,双手拥紧了张起灵还有些烫的身体,道:“张起灵,我知道你还不信任我们,不信任吴山居。你可以慢慢来,没关系,但这里并不是张家,我希望你回到这个家,是一个真正的家,而不是一个徒有空名的屋子。我希望你受伤了,能让我看看,生病了,能让我知道,伤心了,我能倾听你的所有事,只要你愿意说。”

张起灵抬起手臂,学着吴邪的动作,第一次拥抱着吴邪,也是第一次拥抱着一个人,他发现,这种感觉很舒服。他把头埋进了吴邪的怀中,过了半晌,从里面闷闷地飘出了一个字。

“嗯。”

 

自从张起灵发烧以后,吴邪就看着更紧了,每天早上看着张起灵出门作训才跑回去睡个回笼觉。晚上,云彩都会在小门出等待张起灵的回来。过了几天,张起灵就学会了作训结束后先跑到吴邪房里报道,还跟着一起吃了个饭,这个举动让吴邪受宠若惊,开心了好几天,动不动就抱着张起灵蹭着他软软的黑发。

张起灵往往在吴邪抱他的时候都会回抱着他,还下意识的蹭了蹭。这个习惯就让张起灵记了下来,每次作训结束后都会去吴邪那里做个平安报道。

 

张起灵觉得作训后的疲累,都会看见吴邪而又所缓解,他很喜欢吴邪每次看到他来的眼神,很暖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