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K_游戏沉迷中

磕很多类型的cp,发文基本都是这个账号,开小号太麻烦

【瓶邪/荼岩】绝对领域 5 哨向

 我流哨向

 私设很多,请不要较真。

前文点头像



5    血尸



咔吱一声,一束白光亮了起来,发黑的洞窟吞噬着光亮,照出了四方的岩壁。吴邪提了包往前后照了照,四周都是封闭的石壁,只有这百来平米的圆形底盘,什么都没有。

“不愧是破阵一脉啊,不知道破到哪里去了。”吴邪耸了耸肩,有些好笑的对着安岩说道。

 


几个小时前

 


到达山东的吴邪他们,出了机场坐车又颠簸了几个小时,总算到了地方瓜子庙。瓜子庙里站着一个少年,脚边都是几个行李背包,一脸不耐烦的看着吴邪走过来。

“小孩子家家的,学什么人吸烟。”吴邪一把扯出少年的嘴里叼着的烟摁灭,也不看少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,自己把脚边的行李背包都一一分派好给其他人。

“我说,吴邪就想这么打发我啊?我辛辛苦苦的搬上来,多怕被人抢啊。”少年看着吴邪背好东西就想这么走了的时候,终于开口说话。

“哟,想要钱找花儿爷啊。”吴邪拍拍自己的口袋,“黎簇,你知道我没钱的。”

黎簇也不是第一次看到吴邪这么理直气壮的耍赖,即便他生气了,下次的行动吴邪还会当没事发生一样继续叫他干活,所以他都习惯了,只是摆摆手,自己下山了。

安岩在旁边的看着有点奇特,神荼却是见怪不怪了。

吴邪对安岩解释说,“那是我以前做一个任务认识的小孩,带他走了这条路之后,他就放不下了。”然后自己来到瓜子庙的祠堂上,自己弯腰拜上一拜,就直接动手把石桌地下的石砖打碎了。

安岩对吴邪这个突兀的行动给吓了一跳,心里嘀咕,这人神经病吧,好端端的在那拜着突然就砸了人的佛台?看神荼的表情却是习以为常。

张起灵拦住了正在砸地的吴邪,自己上前用力一踹,露出了一个黑魆魆的洞穴。

神荼跟安岩走上前去,洞口边缘凹凸不平,一看就是个盗洞。

“你们怎么知道这里有个盗洞?”安岩问。

“以前得的消息,说有一批人来这盗墓,结果不知道遇上了什么,几乎全死光了,救回来的那个把洞封住之后也死了。”吴邪比划了一下洞口的大小,抬起头对着安岩和神荼摆了个大大的笑容,“好了,接下来,祝我们旅途愉快吧。”

张起灵打头阵,吴邪跟着下去。神荼摸了安岩的头发,“你先走,我断后。”

“嗯。”安岩点头,自己跟着下去了。

四人进了洞穴,开头的张起灵打亮了狼眼,一手提着一把黑金刀,向前走去。断后的神荼手中蓝光一闪,一把木质的短剑也握在手中。

大约走了十多分钟,完好的墙壁突兀的破开了一边,地上全是破碎的砖头,张起灵把灯照向了墙的另一边,看到了一间墓室,四周对称的摆着青铜灯架,中间只有一个垒高的台子。

吴邪看着破碎的砖头堆,参照着墙壁的凹凸不平的边缘,能明显的看到有些砖头面上有坑坑洼洼的小石坑。

“这墙应该是来的那一批人拿火药炸的。”吴邪分析道,“他们要么被困住了,要么遇到什么东西迫使他们只能上炸药,不然,在这种随时会坍塌的地下,用炸药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。”

听完吴邪的分析,众人都看向墙端的墓室,光亮所及有限,若如想知道里面有什么,就只能进去查看。

“怎么样?要进去看看吗?”安岩晃着手电,企图再往里照清楚。在后面的神荼一直观察着后边,又用一直手提溜着安岩的衣领,免得他掉进去。

一旁的张起灵抬眼看向神荼,似乎打了个眼色,神荼就往后一跨,直接把吴邪跟安岩都放在保护范围内。

“小哥,小心点。”吴邪稍微往后一站,方便张起灵行动。

张起灵握紧手中的黑金古刀,大步跨墙,警惕的留意四周,脚步不停,直直走到中间的台子。似乎没什么事情发生,安岩还未松口气,站在后方的神荼就直接拧灭了手电,把惊蛰一横,护在两位向导身前。与此同时,站在墓室中间的张起灵也是同样的反应。

黑暗之中,安岩只是听到一连串沉重的拍打声和闻到奇怪的臭味,他握紧了手中的双枪,福至心灵般,他想起自己是会用慧眼的,连忙把眼睛闭上,一道道灰色亮光的世界呈现在脑海之中,转头看向墓室,发现除了张起灵,还有几只奇怪的人形生物在他身围,之前那沉重的拍打声就是黑金古刀砍在那些人形生物身上,砍的简直血肉横飞。也有几只向他们这边移动,挡在前面的神荼挥动着惊蛰,蓝光所过之处,直接削了那些人形生物成了好几瓣。

安岩觉得自己好歹也算是远程攻击,便举起手中抢,直接给神荼左手边的几只人形生物一枪崩了。

砰砰两声,神荼这边倒了一只,张起灵那边也倒了一只。

嗯?我没往那边开枪啊。安岩满脑疑惑。却看到隔壁站着的吴邪举起了一把枪,不带犹豫的直接往张起灵那边开了好几枪,就看到那边的人形生物顿时躺倒好几只。

我去,这位也开了慧眼?觉得不能输的安岩也重新加入了战局,在四人的攻击下,人形生物躺的满地都是,磨了近十分钟,人形生物才不再出现了。

一停下来,满墓室都是恶臭的腥味,连神荼都不由得皱起眉。四人戒备了一会,发现再也没有东西出来之后,张起灵就从台上走了下来,重新打开的手电照到墓室的墙壁。
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看向墙外的吴邪,“有东西。”

吴邪跨过碎石堆,来到张起灵的身边,看到张起灵手电照的位置,墙上挂着几副青铜面具,背后也直接雕着什么图形。吴邪想了想,自己转动手电,看到四周的墙壁上有同样的刻画。

“刚刚看着好像没有的呀?”安岩按捺不住好奇,拉着神荼也跟了进来。

“应该是被这些血尸挡住了,这些血尸一开始是直接嵌在墙上的,有人气进来了,他们就活了。”吴邪踢了踢地上横七竖八躺着的血尸,然后往墙边走去。

吴邪摸到了墙上的雕刻,发现是内刻的手法,里面都是凝固的不明物体,雕的东西很随便,只是一些常见的狩猎图,所狩猎的对象就是另外挂在墙上的青铜面具。

安岩跟到吴邪身后,看着墙上的雕刻不明所以,放眼过去,似乎都是一样的图形。安岩缓步走着,来到隔壁的墙上,仔细一看,好像觉得这幅雕刻有略微的不同,当即招呼众人过来,离得最近的吴邪当先看到,发现安岩手指所指的地方多了一个人,在其他的雕刻图中,这个位置只有一个人拉着弓箭,而这里,却是又多了一个弓箭手。

当吴邪站定在安岩的身边时,张起灵跟神荼发现本该站在雕刻图前的两人瞬间不见,神荼自身一蓝,身影直接出现在两人消失的地方,却只看到已经关闭的底下石板。张起灵蹲下拿齐长的双指按了按石板,发现没有任何动静,对着神荼摇了摇头,道:“这是随机移动的,而且机关是一次性,只能找另外的路。”

神荼听后,一拳捶到面前石壁上,直接徒手砸出了一个坑,缝隙还在往外扩列,簌簌的掉下小石子跟灰尘。

“安岩。”

张起灵站了起来,虽然看上去无动于衷,如若有其他的哨兵在的话,会发现这两个顶级哨兵所散发的精神气场互相抵触,能直接把人震晕过去。

 

 


回到开头

 


“额,抱歉。”安岩挠了挠头,心里很愧疚,“现在我们怎么办啊?神荼他们会担心的。”

“现在是要想办法出去跟他们会合,只要出去了这地方,总会有办法相遇的。”吴邪走到墙壁处,曲起手指,敲打着墙砖。

安岩看到吴邪这慢悠悠的动作,一个个往里敲不知道要敲到什么时候,就嫌弃说:“哎呀,用慧眼嘛,看的清楚,你这样敲到什么时候去。”

吴邪转头用白痴的眼神看他,说:“我又没开眼,你来!”

安岩大吃一惊,说:“你没开眼?那你刚刚黑漆漆的怎么开枪开的那么溜。”

吴邪也顾不上自己的前辈形象,给了安岩一个大大的白眼,用手直接把安岩推到墙边上,说:“我特地练的耳力,加上小哥的配合和自身的经验,你,还要好好学。快,直接用你的X光眼去照墙。”

“什么X光!这是慧眼!”安岩回头驳了一句,别以为你比我出多几个任务就了不起,哼,满腹嘀咕着的安岩还是任劳任怨的闭上眼睛用慧眼看路,毕竟,他不想让神荼担心他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