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K_游戏沉迷中

磕很多类型的cp,发文基本都是这个账号,开小号太麻烦

【瓶邪】养成系列 中秋

小瓶大邪 

两人相差九岁

前文点头像

中秋贺礼,也算是给小哥的一点小福利

祝大家中秋快乐😊(。ˇε ˇ。)

柿子真的好吃(「・ω・)「嘿


张家人知道吴邪他们要带张起灵回长沙老家过中秋后,就提前派了人把礼物送到了吴山居,除了是节日礼节性的送礼,多数是对吴家的感谢对张起灵的照顾。
吴邪在一旁看到多数是些珍惜药材,看来张家人也会对症用药。张海琪站在大堂内一一清点着礼单,确认送到的东西没错之后就把礼单交给了一直在旁边候着的王盟,王盟转手把东西交给了坐在主位的吴邪。
吴邪摆了摆手,道:“王盟,你叫人把东西搬到库房去,按照礼单上的分配,贵重的东西好好放。”
“好的少爷。”王盟拿着礼单,跑到院子里喊自家的下人来搬运礼箱到库房。
张海琪也不陌生,自己早就找张椅子坐了下来,慢悠悠地喝着云彩端给她的茶。吴邪见状,不由得笑了起来,张家人那种我行我素的性子即使在张家破败了也还是不会改。
“张姑娘,千里迢迢地找这么些药材,辛苦了吧。
”吴邪道。
张海琪抬眼看了吴邪,放下手中茶杯,微微抿了唇,说:“本该的礼仪,只是一开始只是想送些寻常事物充些个门面,也算是表达了些道上的相助罢了。”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本该毫无波澜的双眼,水光微微泛动,唇角也往上勾了勾,“只是,我们的族长知道我们要送礼之后,特意要求我们送药材,要的东西也直接写好了,我们只是照做而已。”
吴邪听到后,整个人都愣了下,心里确实被满满当当的,有什么东西要冲破心腔溢出来,水月似的眼含着不知名的情愫,端起一旁放着的青瓷杯,颇为欲盖弥彰的遮住笑意满载的嘴角,却是挡不住眼中的笑意。
一旁的张海琪看到这样的明晃晃的散发出“我很高兴”的吴家小三爷,也顿时想到了前几个月自己一时心软捡回来的小孩了,他一收到她送的东西,无论是什么,他都会高兴很久。
奇怪的孩子。
张海琪把手中茶一饮而尽,制止了想要续茶的云彩,站起来后直接朝吴邪一点头,潇潇洒洒的走了。
下午时刻,吴邪吩咐王盟从张家送来东西里选些好的打包好,也拿出了些压箱底的好茶叶装上,做好回长沙的准备。
晚上吃饭时,胖子罕见地在场,自己也不客气,直接舀了大大一碗饭就坐下吃了起来。知道吴邪要带小孩回长沙老家过中秋,就直嚷嚷着说也要跟去。
“唉,胖爷也去,行嘛?反正我的货也卖完了,正好能在去长沙的途中淘些货物,冬天也好上京。”胖子吸溜的喝下一碗汤,夹了肉就着饭塞嘴里嚼着。
吴邪自己挑了些肉放到张起灵的碗里,自己夹了些青菜吃了,待口中物吞咽下后,便开口说道:“你想去就去呗,我又不拦着你。而且你一个孤家寡人的留在杭州多可怜啊,对吧,起灵?”
张起灵听到吴邪叫到自己,无声的附和着吴邪的话。吴邪看到这么乖乖样的张起灵,笑着又添了把菜给他。
“得,就这么说定了,我赶明早去收罗些礼物。”胖子卡兹卡兹地吃饭,眼神憋了眼吴邪那小身板,嘿嘿地笑道:“这次胖爷就当一次小天真的护花使者,平安送达我们的弱官人回乡省亲,避免被哪个山头的山大王抓去当压寨夫人,嘿嘿。”
旁边的捧着饭碗的张起灵下意识看着胖子,又看了下自己的小身子,吃饭吃的更猛了。
胖子看到张起灵的反应,觉得这小孩是真心喜欢吴邪,不由得感慨吴邪养了个好孩子,不像其他张家人那样冷冰冰的。
去长沙的旅途远,因着吴邪的身子,他们提早了出发,一路上能慢悠悠地过去,还能在过路的城镇中
逛逛,吴邪也权当带着张起灵出来见识见识。
刚好在中秋的那天,吴邪他们终于回到了长沙老家。
吴家人知道后开心的出来迎接,下人们忙忙碌碌的把吴邪从杭州带来的东西都往里搬,吴府一下子吵闹了起来。
吴邪带着张起灵一起来到了大堂处,向里面站着的父母一一行礼,“爹,娘,孩儿回来了。”
吴夫人上下打量着自己的宝贝儿子,做母亲的总会觉得儿子自己的儿子怎么看都瘦了,颇为心疼的拍拍儿子的肩膀,决定今晚下厨给儿子弄点好吃的。
吴一穷看到吴邪身边的小孩子,眉头皱了下,道:“这就是你从张家带来的小孩?”
“嗯,张起灵。”吴邪把身旁的小孩子往前面一推,示意小孩站在吴一穷面前。
张起灵走到吴一穷身前,张口喊了声叔叔阿姨。还未等吴一穷发表意见,一旁的吴夫人就抢在前面,蹲下身子摸了摸孩子的脸蛋,捏着感觉肉乎乎,笑的眼睛都要眯起来了。
“哎呀,这孩子长的可真漂亮,都十一二了吧,怎么还是小身板呢,平时吃的饱嘛?”吴夫人牵起了张起灵的手,“小邪这孩子连自己都照顾不了,肯定怠慢你了。”
“没有。”张起灵说,随后又补充了句,“吴邪待我很好,比张家里要好。”
吴夫人听见了,满脸疼惜的抚摸着张起灵的头发,张家的事她也算是知道点,这孩子以前肯定过的不好。随即,吴夫人站了起来,对吴邪说道:“小邪,这段时间就交给我吧,我着实喜欢这孩子。”又低下头对张起灵笑道:“好嘛,起灵?”
张起灵这时抓不住注意,抬头看吴邪,吴邪接受到小孩了的信号,对母亲说:“那,起灵就拜托母亲了,母亲做的东西可好吃了,我在吴山居一直想念着呢。”
“就你嘴甜。”吴夫人伸手点了下吴邪的鼻子,就牵着张起灵往后头走了。
吴一穷看着自家的夫人直接无视他把人带走,也不能拿自家夫人怎么样了。
“这就是这代的张起灵?”吴二白走了进来,他刚才去把吴邪带的东西都收好,在他们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了那个小孩子。
“嗯。三叔不回来嘛?”吴邪问。
“你三叔还在外头跑着,说是赶不回来了,今年中秋就我们了”吴二白拿出了封信,递给了吴邪。

这边,吴夫人带小孩来到厨房了,把锅上蒸着的糕点拿了一碟出来,又洗了双筷子递给了张起灵,
“试试阿姨的手艺,刚做好热着呢。”
张起灵夹了一块,吹了热气,就咬了一口,嘴里满是香甜,自己也无意识的把整块夹着的塞进嘴里慢慢吃着。
“好吃嘛?”吴夫人笑道。
张起灵点头,然后夹了一块伸到吴夫人面前,吴夫人看到这个举动,心瞬间软了,问道:“这是给我的?”
“嗯。”小孩子点头,手又伸长了点。
吴夫人弯下身子,就着小孩的筷子咬了糕点。就这样,两人在厨房吃完一碟小糕点,吴夫人在把小碟子放好后,看到小孩盯着案桌上的面团和一些木棍,走到小孩身边,指着面团说:“要不要试试做月饼?”
小孩眼睛亮亮的,转身自己跑去洗干净手又跑了回来,吴夫人看着越发喜欢这小孩。

傍晚时,胖子带着一堆东西回到了吴府,吴邪挑着胖子放在院子里的东西,发现这是弄灯笼的材料,看到胖子自己已经在扎着,顿时觉得好笑,“你出去就带这么些东西回来啊,灯笼家里有,你这是要做什么?”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扎个好玩的小灯笼嘛,你要不要试试扎个玩意给小孩,说不定他会很开心呢。小孩就要多多玩乐呀。”胖子手上不停,快速利落的就扎了个小巧的灯笼,装上蜡烛,挂在了窗上,显得温馨万分。
吴邪被他说的有点心动了,而且自己确实没玩过这玩意,就请教胖子做个简单,好看的。
待张起灵端着一盘月饼来到院子时,吴邪断断续续做的小灯笼也快扎好了。小孩子站在一旁,院子全是胖子扎的小巧灯笼,多数是动物的样子,星星火火的萦绕在张起灵身旁,不甚灼眼的辉光照亮了这一片小天地。吴邪拍了拍小孩的肩膀,递过自己亲手扎的小灯笼给张起灵,小孩用空着的手接过,亮堂的院子能清楚的看到灯笼的样子,有些歪歪扭扭的兔子形状,内里骨架却很结实,外面糊着的纸上还写着一手漂亮的瘦金体,是吴邪题的字。
明月相依,张起灵
“谢谢。”
霎时,张起灵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,千言万语就凝聚出一句道谢。
吴邪笑着揉了揉小孩的头,自己拿过张起灵端着的月饼放在院子的石桌上,招呼胖子过来吃月饼。胖子收拾好东西,顺手拿了一个咬了口,表示这月饼挺好吃的,吴邪自己也吃了,也觉得这月饼做的不错,在一旁的张起灵听后,心里满心欢喜,抱紧了手中的小兔子灯笼。
吴夫人也端了酒菜过来,看到这满园精致灯笼,开心的笑了起来,直说甚有中秋的气氛,夸胖子的手巧。胖子嘿嘿一笑,说也不及吴夫人的手巧啊,这月饼做的好吃。
吴夫人用手掩唇,说:“这可是起灵做的,好吃吧。”
吴邪跟胖子转头看向不声不响的张起灵,直夸张起灵厉害。
张起灵觉得,吴邪喜欢就好。
吴一穷跟吴二白都出来了,几个男人喝着小酒,胖子把这一年的在外的见闻都说了出来,撩着吴夫人笑意频频。
张起灵看到这些场景,也不免回想起在张家里中秋。他是内家的孩子,根本不会去过节日,外家会过,但也不会太过隆重,他一直以来对热闹这个词都只是表面上的理解。
吴邪把他带进了这个世界,一个有他的世界,真实的存在的他。

晚上,张起灵牵着吴邪来到他的房间,因着开心,吴邪也不免得喝多了几杯,弄的头晕晕的,吴夫人就拜托张起灵带他去房间休息了。
张起灵把吴邪扶到床边,让他坐下后,拿了脸盆去外面装了热水,兑了冷水进去,等水变温后就拿毛巾沾湿扭干,为吴邪搽脸。期间,吴邪只是乖乖的坐着,什么都不做,眼睛微微眯着。
张起灵只是觉得喝醉的吴邪宛如孩子一样,却是听话的很。他替吴邪脱下鞋袜,扶着他躺下,为他盖上被子。张起灵自己在床边坐下来,看着吴邪安静的睡颜,他不受控制的弯下身子,盯着吴邪水润的唇,压了下去,双唇微碰后,张起灵就急急忙忙的离开了吴邪的屋子。
外面圆亮的月光,照清了张起灵稚嫩的脸颊和隐藏在发间的通红的耳朵。
今晚月色,比之以往有所不同。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